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这个国家经济崛起让美国不安

谁都没有想到,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也有自己害怕的东西。据了解,美国目前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被其他国家经济超越,其中美国最怕的是中国、俄罗斯、日本等3个国家,然而中国经济的崛起让美国感到非常不安,其相关情况是怎样的呢?我们来看看吧。

中美经济数据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下阶段,尽管外部环境严峻复杂,但国内有力的支撑因素比较多,经济有条件保持平稳运行。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GDP实际增速,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率为3.1%,第二季度GDP增长率为2%,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名义GDP为5.4万亿美元,加上前两个季度,前三季度一共为15.91万亿美元,同比实际增长2.3%。

从两国的经济增速来看,显然中国经济增速6.2%是超了美国2.3%的,而且中国的经济增速在全球众多国家当中,成绩都是非常亮眼的。由于目前中国经济正在平稳运行,对此有专家称中国很快就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所以怪不得美国要害怕我们中国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