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猪肉多少钱一斤 2020明年猪价预测

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影响,我国猪肉价格也是持续上涨了,今年9月份,我国猪价的涨幅甚至将近70%,对于猪价的走势,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话题。那么,目前日本猪肉多少钱一斤呢?我国明年猪价的走势又是怎样的?

日本猪肉价格

据悉,日本国产低档猪肉(普通猪,肉的部位不好)和进口猪肉也就每斤五六百日元,如果是冷冻肉,价格更低。日本的猪肉和鸡肉一般都是冷冻盒装的,猪肉大约320-450日元左右1斤。

此前的数据显示,2019年10月,16省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月平均值每公斤49.50元,环比涨33.5%,同比涨162.0%。此外,2019年第45周(即11月4日-11月8日),16省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51.01元,环比跌3.6%,同比涨180.1%。预计未来15天猪价,会维持在每公斤50元上下。

由于10月上中旬生猪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导致生猪、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下旬,养殖户压栏肥猪集中出栏,加之高价猪肉销售订单大幅减少,局部地区屠宰企业出现停宰现象,供需双向利空,生猪和猪肉价格略微回落。

现在十一月份,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得到改善,猪肉价格稍有下跌,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相关人员说,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进入9月份之后,随着我国持续出台有关措施鼓励生猪的生产,以及加大对猪肉等肉类的进口,我国猪肉市场的供应也是得到了有效保障。不过此前根据有关专家的猜测,2020年春节之前我国猪肉价格依旧会维持在高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