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39移动号段可以转网吗 靓号可以携号转网吗?

根据有关的规定,在今年8月份,携号转网就进入了落地阶段,而消费者而言,最为关心的还是靓号的携号转网问题了。那么,目前139移动号段可以转网吗?靓号目前能不能携号转网?又有哪些要求?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携号转网规定

工信部11月11日消息,据“携号转网”全国推广工作进度安排,各电信企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已完成全国“携号转网”系统建设改造,相关系统已于11月10日起上线试运行,11月底全国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密切跟踪监测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电信企业不断优化“携号转网”服务水平。”工信部同时指出。

澎湃新闻注意到,配套印发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虽然对电信业务经营者进行了指导性规定,但并就“靓号转网”等具体问题作出规定,三大通信运营商对于“靓号转网”的要求,对消费者来说尚未明确。

付亮认为,目前试点城市先行,“靓号转网”业务还在试运行阶段,未正式全面实施,各省份执行“靓号转网”的规定有所区别,三大通信运营商对该问题究竟有没有一个统一的认识还不明确。而在试运行期间,运营商主要是进行各个“环境”的测试,发现各种问题,后面来解决问题。

他同时表示,对于“非靓号转入后成为靓号”,存在较大资费差距的问题,最终应该会解决,取决于运营商所制定的细则。按照工信部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根据本规定制定携号转网服务细则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报工信部。

通信世界全媒体总编辑刘启诚则认为,“靓号”对于三大通信运营商而言主要是发展高端用户的一种资源,目前工信部门对于携号转网有了指导性规定,但是运营商还没有明确细则,如遇到的“靓号转网”问题如何处理。从运营商角度来说,肯定不希望“靓号”用户流失,目前出现的问题需要有一个反馈、转变的过程。

据悉,全国有1.5亿移动用户将无法进行携号转网,就是说“157,188,170”这三个号段的用户将无法进行携号转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当初为了支持中国移动在3G和4G网络方面年的建设,工信部就赠送了中国移动“157,188”这两个号段,这也是中国移动的专属号段,而“170”号段则是中国移动虚拟运营商的专属号段,所以这三个号段的用户都是无法进行携号转网的。

目前来说,139移动号段是可以支持转网的,具体大家可以到当地的营业厅咨询清楚。从11月10日起,三大运营商也是履行开展了携号转网试运行,根据工信部的有关规定,携号转网将会正式在12月1日起实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