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响水爆炸赔偿标准 保险业预估赔付金额已超1.2亿

江苏响水爆炸事件迎来最新进展,国务院发声要对江苏响水爆炸事件所有责任人严肃追责。响水爆炸事件相关责任人会逐一被严肃追责,那么相关受害企业的赔偿又是怎样呢?投保企业客户可以获得多少钱赔偿?下面来了解下江苏响水事件的保险赔偿情况。

响水爆炸事件保险赔偿

响水爆炸事故发生后,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平安产险、紫金财险4家保险公司及其聘请的民太安、泛华、恒量、根宁翰4家公估公司进入封锁区,出动102人次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天嘉宜等16户投保企业客户正式开展查勘工作。

截至4月14日16时,盐城保险业共接到报案1373起,预估赔付金额12697.93万元,已支付赔款1972.42万元(含3月26日江苏人保财险向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预付1000万元首期赔款)。

其中,车险共接到报案1034起,预估赔付金额1754.9万元,已支付赔款539.11万元;现已排查,化工园区及周边投保企业78家,共接到企财险报案96起,预估赔付8335.3万元,已赔付40.25万元;责任险报案22起,赔付1106.34万元;家财险共接到报案60起,预估赔付金额30.18万元,已赔付27.04万元;人伤(亡)报案128起,已赔付251.55万元;意外险报案31起,预估赔付33.23万元,已赔付8.13万元;其他报案2起,预估赔付6万元。

在江苏响水爆炸事件中,多家保险公司接获命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有关情况,并且首先预付过千万首期赔偿,足以看到保险公司在此事件中的决心。有专家分析认为,各大保险公司在响水爆炸事件中的赔偿会突破两亿元,目前赔偿工作还在进行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