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索罗斯98年做空港股 索罗斯在香港赔了多少钱?

索罗斯,是美国知名的金融大鳄。98年,索罗斯意图做空港股,但遭到香港政府的有力应对,最终索罗斯亏了很多钱。今年,索罗斯意图卷土重来,结果又是战败。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索罗斯做空港股的过程。

作为金融家,索罗斯对中国极度不友好,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就说98年,索罗斯当时一边在汇市拆借了大量港币,另一边在股市通过券商从世界各地秘密买入港股或借入成分股,在股指期货市场暗中建仓累积空单,此后一路放出消息拉抬股市、汇市,意图来个致命一击。

索罗斯

然而,香港特区政府不是吃素的,顽强抵抗,誓死保卫香港。当年担任香港财政司司长的曾荫权最终动用外汇基金入市,终于稳定港币汇率和港股,逼得索罗斯铩羽而归。索罗斯因此亏了多少钱?他们并未对外公布这一数字。但有消息称,索罗斯大概亏了约10亿美元。

2019年,索罗斯意图卷土重来,除了给乱港分子资金,还大举买入20万张恒生指数沽空仓单,想趁机做空港股大赚一笔。但是,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有力举措下,港股持续上涨,索罗斯因此亏钱离场。这真应了那句“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