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哪个地区最繁华 香港实际面积是多少?

虽然在如今,香港已经陷入了巨大的社会动荡,但作为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曾经的香港,无论是在经济还是在文化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很多人都想多了解一下香港这座城市,那么香港哪个地区最繁华?香港实际面积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

数据显示,香港总面积1103平方公里,共分为4个部份:香港岛、新界、九龙和离岛。

香港虽然面积不大,但其经济和社会十分发达。截止2017年的统计数据,其GDP为2662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2773亿元,其人均GDP为360220港元,约为人民币308091元。

香港最繁华的地方是中环,位于香港的中西区,是香港的政治及商业中心,很多银行,跨国金融机构及外国领事馆都设在中环。香港的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终审法院、以及前港督府(现称礼宾府)也是位于中环。

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1842年至1997年间,香港曾为英国殖民地。二战以后,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不仅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更成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

而根据香港特区政府预测,受社会持续动荡的影响,预计今年香港的经济,将出现负增长,这也是2009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香港经济首次出现负增长。目前香港的各界人士均在呼吁,希望香港能止暴制乱,尽快恢复秩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