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京沪高铁是国企吗 京沪高铁一天赚多少钱

最近京沪高铁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通过,成为中国高铁第一股,意味着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重要进展。京沪高铁是国企吗,京沪高铁从2011年通车,在4年时间就已经赚了300多亿,那么京沪高铁一天赚多少钱?

京沪高铁什么时候上市

京沪高铁属于国企,京沪高铁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和上海市的高速铁路,用了3年时间修建,在2011年6月30日正式通车。京沪高铁投入成本很高,但是没想到通车4年时间就已经赚回来,而且京沪高铁成中国最赚钱的高铁,每天赚3500万,引发大家的关注。

京沪高速铁路,简称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是2016年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于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七省市。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是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速铁路。到目前为止,京沪高铁已安全运营超过8年,累计发送旅客近11亿人次。

京沪高铁只有67名员工,虽然人少,但公司总资产1870亿,人均管理近28亿。证监会要求京沪高铁说明公司详细情况,招股书显示,京沪高铁2016-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2.58亿元、295.55亿元、311.58亿元和250.02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03亿元、90.53亿元、102.48亿元和95.20亿元。按照今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京沪高铁每天能赚3500万元,比很多上市公司一年的净利润都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