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为什么转移资产 撤资大陆背后原因是什么?

曾几何时,李嘉诚在大陆的投资是相当多的,然而从2015年之后,李嘉诚却意外陆续转移并卖掉其在大陆的大部分产业,并转移到英国等部分欧洲国家。那么,李嘉诚为什么要转移其在大陆的资产呢?这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

香港首富李嘉诚

李嘉诚撤资大陆的事情,一下子成了家喻户晓的问题,就连中国官方媒体也喊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口号,甚至还有人发出了“不能让李嘉诚过桥抽板”的说法,让人觉得颇为诡谲。那么,李嘉诚为什么转移资产到欧洲呢?

其实,李嘉诚的出走,一定有多重原因,绝非单一原因那么简单。坊间传闻的种种原因,想必“李超人”听了,都只会抿嘴一笑而已。但他绝不会告诉你,他的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其实,“李超人”之所以成为高人,就因为他绝不会为了某个单一原因而下大注或撤大注,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综合考虑之后才做出的撤资决定。

既然这样,大家就不要在某个单一的原因上做过多无谓的“脑力激荡”了。从宽容的角度来看,这充其量就是一次正常的商业行为而已。既然当年可以来投资,现在当然也可以撤资。很多的恐慌和责难,其实都是无谓的。

针对李嘉诚保守的性格,和他为什么决定投资到英国,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分析。在我看来,李嘉诚是一个纯粹的商人,他的整个思路就是回报率不好的项目一脚踢开,回报率好的项目加紧投资。因此表面上看起来是李嘉诚抛弃中国资产去英国,实际上他是在贯彻自己的这么一个理念——提高投资回报率。不管这个投资在什么地方,在英国也好,在中国香港也好,在中国内地也好,反正他只是努力地追求投资回报率。那什么叫投资回报率?说白了就是利润。

此前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也表示,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这几年时间里,李嘉诚已经陆续在英国投资超过了4000亿港元,并控制了英国25%的天然气、30%的电和7%的水,因此也有很多人会说“李嘉诚控制了整个英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