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证写名字新政策 写谁的名字都不影响婚后房子分配

关于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这是一个千古难题,很多女性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都会要求男方在房子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不过现在房产证写名字新政策出来了,不管写谁的名字都不会影响到离婚后的分配情况。

房子

房子是现在年轻人结婚的刚需,然而关于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这是一个让人争论不休的话题,女性朋友认为,如果男方不写上自己的名字就代表不够爱自己,并且以后要是离婚的话,自己也分不到房子。不过这种情况要分婚前还是婚后了。

据消息称,新婚姻法的出台,加强了对房屋财产购置方的保护力度,使得这个问题得到了完美的解决。从10月起,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以及关系到房子如何分配,都有了详细的规定。

在新的婚姻法中规定,如果是男方婚前全款买的房子,婚后还是属于男方的个人财产,即便是写上了女方的名字,最后女方也无法获得产权。另外一种情况是婚后买房男方付的首付,然后夫妻一起按揭,如果将来离婚的话,女方也只能拿回按揭部分的钱,房子也是拿不到的。所以想着离婚后分房产的女性朋友们还是先搞清楚状况先吧!

其实如果是夫妻恩爱的话,没有必要计较房子写谁的名字,如果女性朋友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在婚前拟定一份协议,双方商量好以后的房子如何分配,这样将来就不会产生那么多纠纷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