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焦点访谈说香港高铁 会给香港的发展带来哪些红利?

香港通往内地的高铁已经开通有一年多了,最近焦点访谈说香港高铁开通后所带来的影响,让我们对广深港高铁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那么香港高铁通车之后,将会给香港的经济带来哪些影响呢?交通方便带动了香港的旅游业,同时经济发展也增速了。

香港高铁

俗话说,路通财运通!交通发达的城市一般经济发展都不会差,在我们印象当中,香港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被称为购物天堂,很多大陆市民都喜欢到香港购物买东西等等。自从香港高铁开通之后,大陆去香港就更加方便了,不管实在广州还是东莞亦或是深圳,都能坐高铁直达香港。

有了高铁之后,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去香港吃饭购物游玩等等。有专家表示,由于香港主要是服务业,高铁带来的便利将更有利于香港的经济发展。除了与旅游业有关的行业外,还能为香港的金融服务、房地产、贸易和物流行业带来积极的帮助,从而促进香港的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列车被命名为“动感号”,其中暗藏的含义是香港是动感之都。由于这是香港第一次开通高铁,因此,为了保证高铁平稳运行,不仅各个系统进行了反复测试,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严格培训。

在去年9月23日,长达26公里的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现在,从香港到深圳乘坐高铁最快只需要14分钟。所以广深莞市民去香港现在是非常方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