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明年猪价预测 猪价近期还会上涨吗?

进入2019年,我国物价也是有了一定的上涨,无论是蔬菜还是肉类的价格涨幅也是相当明显的,而猪肉价格的涨势无疑是最猛的,9月份我国猪价涨幅甚至将近70%。2020年即将到来了,那么,猪价如何预测明年猪价的走势呢?

猪价走势

数据显示,2019年10月,16省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月平均值每公斤49.50元,环比涨33.5%,同比涨162.0%。此外,2019年第45周(即11月4日-11月8日),16省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51.01元,环比跌3.6%,同比涨180.1%。预计未来15天猪价,会维持在每公斤50元上下。

由于10月上中旬生猪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导致生猪、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下旬,养殖户压栏肥猪集中出栏,加之高价猪肉销售订单大幅减少,局部地区屠宰企业出现停宰现象,供需双向利空,生猪和猪肉价格略微回落。

关于2020年元旦猪肉价格的问题,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就表示:预计2019年整个猪价的高峰值将会出现在元旦(2020年)至春节期间。但是为了弥补国内猪肉产量下降造成供给偏紧的局面,在2019年将会对猪肉进口力度有明显的增加,从而以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随着鼓励生猪生产的措施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也是慢慢改善了,全国部分地区的猪价稍有下跌。不过相关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猪肉市场的供应依旧是偏紧的,预计春节前猪价依旧会保持高位运行的走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