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农补贴有哪些 农民注意了这几种补贴可申请

你是一个农业从业者吗?那么你对三农补贴政策了解吗?大家都知道,国家对三农是非常重视的,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的收入。在农业方面,有一些项目是可以领取补贴的。那么,三农补贴有哪些呢?哪些农业项目才有补贴领取呢?

三农补贴

在家务农的收入都不高,如果从事一些农业,国家有补贴的话,那当然是最好不过了。只是,很多农民朋友对农业补贴类型、补贴标准以及补贴申请方式不太清楚,从而错过了一些可以领取的农业补贴。你想知道三农补贴有哪些吗?

1、农机购置补贴。主要对深松整地、节水灌溉、秸秆还田离田等绿色发展农机具进行补贴,补贴金额不能超多市场平均价格的30%,单机补贴额度不能超过五万元。

2、农业耕地保护补贴。从2016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将种粮补贴、农资补贴、良种补贴“三补合一”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也有很多人称其为“三项补贴”。基本上来说,这项补贴每家每户都符合标准。

3、规模经营补贴。规模经营补贴就是将农作物的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整合成为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要求各地采取贷款贴息或其他的方式给种粮大户及新型的经营主体进行补贴支持。

4、粮豆轮作补贴。在2018年将粮豆轮作补贴面积逐渐扩大到1000万亩,粮改饲试点也随之扩大到了431个县,所占面积在1100万多亩左右,对东北冷凉区及西南石漠化区等地区,玉米改种大豆,每亩地补贴金额为100-150元。

以上四种补贴,都属于三农补贴。不过,这些补贴并非给每一个农民发放的,要看你从事的项目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达标,才能确定你是否符合条件领取这些补贴。当然,即使没有补贴,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政策,也很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