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比尔盖茨一天挣多少钱 微软公司靠什么赚钱?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在阔别了两年多之后,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身家再次超过亚马逊CEO贝佐斯,重返世界首富。那么,比尔盖茨一天能挣多少钱呢?微软公司又是靠什么赚钱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比尔盖茨重返世界首富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五,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身家超过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Bezos)成为全球首富,这也是他过去两年多来首次成为全球首富。根据有关消息,比尔盖茨之所以能重返世界首富,部分原因可能是美国国防部10月25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将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给了微软而非亚马逊有关。自这一消息宣布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4%,使盖茨身家达到1100亿美元。同期内亚马逊股价累计下跌约2%,贝佐斯身家缩水至1087亿美元。

早在几年前,据彭博社报道,盖茨去年进账共26亿英镑(约227.7亿人民币),平均到每天就是710万英镑。盖茨曾说过:“到了一定程度以后,金钱对于我个人就没什么用处了。现在我用钱的主要目的就是贡献给基金会,并将资源送到世界最穷苦的人们手中。”

毫无疑问,美国国防部将价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不是亚马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比尔盖茨重返世界首富了。目前,微软公司主要靠卖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知识产权授权来赚取巨额利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