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评价乔布斯 乔布斯到底有多厉害?

作为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乔布斯被外界誉为是苹果教父,iMac、iPod、iPhone、iPad等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都出自他手。此前,马云在谈到创新的时候,也是评价了乔布斯,认为如果他还活着,很多人会恨他。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

马云对乔布斯的评价是,乔布斯是旷世奇才,值得敬仰和钦佩,但是,乔布斯要是今天还活在世界上,很多人就未必会喜欢他,甚至会恨他。要想有持续创新能力,关键在于制度创新。而制度创新就是需要对今天的既得利益群体进行重新分配,是对今天成功者的挑战。

回顾乔布斯的一生:1955年2月24日,史蒂夫·乔布斯出生在美国旧金山,被父母遗弃。1972年入读俄勒冈州里德学院,之后退学。1977年1月,21岁的乔布斯和26岁的沃兹在乔布斯家里的车库成立苹果公司。1980年12月,苹果公司股票在华尔街上市,公司产生4名亿万富翁和40名以上的百万富翁。

1985年4月,董事会撤销乔布斯经营大权,乔布斯被迫离开苹果,创办NeXT。1995年,乔布斯旗下Pixar公司因《玩具总动员》上映一举成名。1996年,苹果收购NeXT,乔布斯担任顾问。1997年,乔布斯再次成为苹果CEO。1998年,寄托着乔布斯振兴苹果梦想的iMac诞生,并在同年成为美国最畅销个人电脑。

透过苹果公司的发展历程,我们就不难看出乔布斯到底有多伟大了,现如今的苹果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了。有人说,乔布斯最大的贡献就是改变了世界通信技术行业,并提高了用户的体验,大家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