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京东最大股东是谁 为什么京东比淘宝贵

现在的京东越做越大,而创始人刘强东也是备受关注的,那么京东最大股东是谁?或许大家都认为刘强东是创始人,所以他肯定是京东最大的股东,其实真相是刘强东的股份只能排在第二名,那么第一大股东又是谁?

京东现状如何

京东在创立初期被阿里的淘宝和天猫双重夹击,很多电商企业都被淘宝和天猫给击败了,而京东却成功活下来了。京东在2014年时遇到瓶颈,这时马化腾出手了,马化腾决定腾讯和京东合作,而且也购买了京东的股份,最终腾讯成为京东最大的股东。

马化腾是中国商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一手创办的腾讯公司如今成为了横跨整个中国的超级公司。而他投资的很多企业,现在都赚得盆满钵满,其中以京东最为出名。在2016年的时候马化腾在京东所占的股份已经上涨到21.55%,就此成了京东最大的股东。

京东是做正品的一个大平台,他有很多产品都是正品保障。而淘宝的店家参差不齐,有很多高仿产品存在。京东想要打造极速物流的平台,他会要求他的物流公司,尽量在第二天就可以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上。这也是当年京东凭借此项优势,从而占领市场,与淘宝天猫分庭抗礼的资本。同时由于京东主打的正版品牌,所以他要求有很多高规格的质量检查。这也同样是需要成本来维持运作了。所以为什么看来好像是同质量同款式的产品,京东会比淘宝贵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