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新闻 中国进口哪国猪肉?

近段时间,随着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有关政府部门,已经出台了众多稳价保供的措施了,其中扩大猪肉的进口,将是短期内缓解猪肉价格,重要的途经之一,那么中国进口哪国猪肉?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新闻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5月15日,在11月份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提到猪肉价格运行情况时表示,接下来将会落实5项具体措施“稳住”市场的猪肉供给与价格。还将进一步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进口猪肉

目前,中国猪肉市场的准许进口国名单已经扩大至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24个国家。在大力增加进口肉类补给之下,据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监测的数据,本周(2019年11月8日—2019年11月14日)猪肉价格为49.84元/公斤,环比下降了4.4%。

在美国猪肉方面,美国本土养殖场大部分都用于出口,而其中最大合作伙伴就是中国,但前些日子中国海关在进口美国猪肉时,发现猪肉中含有大量莱克多巴胺,也就是俗称“瘦肉精”,目前中国已经禁止进口美国猪肉。

而美国猪肉在价格方面,还是非常低的,在美国本土市场,通常1美元就能买到一斤猪肉。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果美国愿意在经贸谈判方面展开诚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之下展开谈判,并解决“瘦肉精”的问题,那么中国将有望进口美国猪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