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口英籍占比 香港贫富差距有多大?

一直以来,在很多大陆人眼中,香港都是一座十分光鲜的城市,有着“东方之珠”、“世界金融中”等称号。但近段时间,香港曝发出的诸多问题,也让不少人开始重新审视香港这座城市,那么香港人口英籍占比多少?香港贫富差距有多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2019年年中的香港人口临时数字为752.41万,比2018年增加7.31万人,增长率为1%。

香港人口英籍占比多少

香港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但并非所有香港人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在香港700万人口中,约400万人至500万人持有外国国籍或海外护照同时,仍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护照和香港身份证,以及前往内地探亲、旅游、经商和工作往来的回乡证。因此不少港人拥有双重国籍或双重护照,但有多少香港人持有英国国籍,还没有一个系统的统计数据。

在贫富差距方面,香港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之一,虽然香港人均GDP高达38万港元,但却有着137.66万的贫困人口,以752.41万的总人口来看,贫穷率超过20%。不少专家指出,贫富差距过大,是造成目前香港社会动荡的原因之一。

而根据《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香港共有70个富豪家族净资产超过68亿人民币,其和为2.3万亿,占香港净资产2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