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和软银的关系 软银还占阿里多少股

马云现在可是商界的网络红人,关于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大家所关注,但是在今年马云突然切割软银的股份了,马云和软银的关系怎么样?马云为什么要稀释软银的股份,目前软银持股25.%,不过依旧是最大外部股东,稀释软银股份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吗?

马云和软银怎么切割

马云和软银是合作伙伴关系,软银持有阿里的股份,而马云是软银集团的第10位董事,而且还可以参与软银的重大事件决策。当年阿里成立之初是很穷的,寻找很多公司投资,但是都被拒绝了,后来是日本软银董事长孙正义投资8000万美元,才有今天的阿里巴巴集团。

在阿里巴巴上市时,软银集团拥有阿里巴巴34.4%的股权,虽然后来软银减持阿里巴巴,但该公司已经从阿里的投资中实现了高达数千倍的回报。软银的投资在业界的声誉是非常成功的,尤其是对于阿里巴巴的投资让软银赚了一个盆满钵满。

但是最近几年的软银开始“坐不住”了,想和雅虎联手夺取阿里巴巴,再想把支付宝占为已有,好在马云厉害看出软银的野心,以及软银在抵制华为时,所以马云果断决定切割软银,与其划清界限。现在国内很多公司都不和软银合作了,软银的损失将不计其数,并且打在国内市场打拼20余年的成果将成为泡沫彻底消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