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1省前三季度GDP 广东省全年GDP或能破十万亿

31省前三季度GDP总量出炉了,广东前三季度GDP总量7.72万亿元,因此是31省前三季度GDP排名榜首。回顾广东2018年全年GDP总量,广东省去年GDP总量未能突破十万亿,因此今年广东省GDP总量能否突破十万亿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焦点,那么广东今年突破十万亿GDP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GDP

2018年广东GDP总量为9.73亿万元,而2018年广东前三季度GDP总量为7.06亿万元。今年广东前三季度GDP总量为7.72亿万元,如果广东第四季度能够保持现有的GDP增速,那么广东今年创下十万亿GDP的可能性为99%。

作为我国经济第一强省,广东省GDP总量已经连续30年领跑全国,在全国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也越来越高。

从经济结构上看,今年前三个季度,广东省第一产业增加值2936.55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30811.55亿元,同比增长4.6%;第三产业增加值43443.12亿元,同比增长7.9%。从这里可以看到,广东第三产业创下的GDP占比更高。

从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看,前三个季度,广东省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755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7945亿元,同比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888元,同比增长8.7%。从这里可以看到,广东GDP增长也能带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