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斗卫星一共多少颗 哪些国家用北斗导航系统?

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现如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三大成熟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了。那么,目前北斗卫星一共有多少颗呢?哪些国家在使用北斗导航系统?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中国北斗卫星

截止到2019年9月份,北斗系统在轨卫星共39颗。2019年还计划再发射5-7颗,2020年计划发射2-4颗卫星后,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将全面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基本组成:

1、北斗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2、空间段由若干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和中圆地球轨道卫星组成。3、地面段包括主控站等若干地面站,以及星间链路运行管理设施。4、用户段包括北斗及兼容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芯片、模块、天线等基础产品,以及终端设备、应用系统与应用服务等。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12月27日,北斗已经实现全球覆盖。卫星定位信号在地面是被动接收的,所以只要你有北斗终端机,在全球任何位置都可以实现定位导航,无需所在国家批准。也就是说,不需要具体哪个国家同意,只要手机安装北斗芯片,在任何国家都可以使用北斗导航。当然,手机需要在所在国电信运营商注册才能使用。

根据最新的消息,今天凌晨我国北斗再添加两颗新星,中国北斗迈出走向全球的关键一步,同时精确到车道的定位服务即将成真。根据相关人士的消息,我国北斗系统将会在2020年服务范围覆盖到全球,大家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