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80岁高龄补贴是多少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是什么?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加重,如今国家对于高龄老人也推出了一些补贴政策,据说达到8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领取吗,那么80岁高龄补贴是多少呢?关于高龄补贴的标准具体是如何规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高龄补贴

据了解,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对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高龄津贴,是一种兼有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性质的社会保障措施。至2009年,中国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已达到1800多万,并正在以每年100万以上的速度增长。

据悉,高龄补贴的年龄界限是在80岁以上,也就是达到80岁的老人都可以领取了,不过这个补贴需要提交资料进行申请,年龄越高补贴也会越高哦!关于这个补贴的标准,各地发放的标准可能都会不同,所以还是要咨询一下当地相关部门比较靠谱。

另据了解,陕西实施高龄老人补贴制度80岁以上老人均可领取,80岁至89岁每月补贴50元,90岁至99岁每月补贴100元,百岁以上每月补贴200元。这个标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看看自己能够领到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