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有福了 未来三种户口可迁回原籍真吗?

相信网友们都知道,现在正在大力发展农村,不少政策已经向农村倾斜了,据说现在农村户口有福了,农村户口可以领取更多的补贴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迁回农村户口呢?据说未来三种户口可迁回原籍是真的吗?

1、原籍是农村的大学生

很多农村的大学生因为上学将户口迁出,成为了学校的“集体户”。但是很多人在毕业后迁回时候却发现,成为城市集体户口,无法转为农业户口。所以,有些地区就规定,因求学将户口迁出的,在城市没有找到固定工作,现在生活在农村的,时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的。

农村户口最新消息

2、夫妻双方有一方是农村户口

农村有些地区夫妻外出打工,因为企业或者工厂上保险等要求,一方的农业户口被迁到了工作单位。根据我国户籍管理的规定,夫妻的任意一方都可以将户口迁往另一方的住所,非农的一方也能将户口迁回农村。

3、原籍在农村的退伍军人

在农村,响应国家号召服兵役的不在少数,有的入伍时户口迁出了,退伍后还可以迁回来吗?原则上是不行的,但是如果退伍之后一直无固定职业,且回到农村生活的,是可以将户口迁回原籍的。

以上就是关于户口迁原籍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了解清楚了。农村户口虽然有不少补贴,但是城市户口现在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小孩子想要在城市读书的话,大部分重点中学都是需要城市户口的,所以迁回原籍的时候要考虑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