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在香港上市意味着什么 阿里巴巴上市提振港股

上周五,港股收盘时微涨,与此前连跌数日的低迷走势截然相反。据了解,港股上涨的最直接原因是阿里巴巴官宣将在香港二次上市。目前,市场关注:阿里在香港上市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书。据招股书,阿里巴巴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11月26日挂牌交易。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在香港上市,对阿里巴巴而言意味着什么?分析认为,主要有以下利好:1、阿里巴巴股票流动性将会更好;2、盘活阿里系资源;3、拓宽融资渠道。对于港股而言,阿里巴巴上市无疑是重磅利好,宛如给其注入一针“强心剂”,有助于稳固其“全球最大融资额市场”的地位,同时还能减少对腾讯等科技巨头的依赖性。

总而言之,阿里巴巴回归港股,是一个自然的选择,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这从近日的行情走势可见一斑。受香港局势等因素拖累,港股近期走势低迷。但阿里将在香港上市消息传出,周五港股收涨。今日开盘,港股持续上涨,打得空头措手不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