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沈南鹏个人资产多少 2019沈南鹏身价排名

日前根据最新的报道,在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未来科学大奖将会设立1亿美元的永久捐赠基金。那么,沈南鹏目前的个人资产有多少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沈南鹏的财富

4月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MidasList)。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蝉联第一,荣膺“全球第一创投人”的称号。在给沈南鹏的评价中,《福布斯》写到:“几乎没有人能够比沈南鹏更有资格享有‘点金手’的美誉,他是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中国领先科技企业背后的重要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沈南鹏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于1992年在耶鲁取得硕士学位。在加入红杉以前,他曾在德意志银行香港、雷曼兄弟亚洲公司和花旗银行工作,他还是携程网的联合创始人。随着2017年11月拍拍贷成功上市,红杉中国作为该公司最早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获利匪浅,沈南鹏也成功问鼎福布斯2018“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

2018年12月,入选“中国改革开放海归40年40人”榜单。2019年,沈南鹏获得第18期“福布斯发布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榜首。2019年7月,以5,52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总额位列2019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59名。2019年8月,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1511名。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排名第231位,财富值113.1亿元人民币。

在很多人看来,15岁就拿到全国数学竞赛冠军,18岁免试直升上海交大数学系,随后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数学研究生的沈南鹏,可谓是人生一路开挂了。现如今,沈南鹏旗下的红杉资本在国内已经投资了200多家企业,几乎覆盖了所以知名的互联网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