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万达集团2019现状 万达最大股东是谁?

众所周知,王健林近年来也是在不断调整万达集团的业务板块了,强力推动万达去地产化,并向轻资产转型。那么,靠地产起家的万达集团,2019年现状如何呢?现如今万达集团最大的股东又是谁?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万达老总王健林

11月8日,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一则声明称:有网络媒体报道“万达在法最大投资项目遭马克龙喊停”,该报道严重失实,欧洲城实际是法方某大型企业牵头财团投资项目,万达只参与项目创意和设计。

据了解,声明中所提到的“欧洲城”项目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毗邻戴高乐机场,距巴黎市中心约10公里。项目占地80公顷,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全部持有经营,由室内外主题公园、大型舞台秀、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组成。

万达集团于2016年2月26日发布在官网的新闻显示,该项目由法国欧尚集团与万达集团共同投资,是当时法中最大投资项目,并被法国与巴黎市政府确定为重点开发项目。但当时的报道中并未披露双方合作的具体形式。

根据招股书,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万达集团99.76%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王健林持有大连合兴98%的股权,剩余的2%由王思聪持有。此外,王健林直接持有万达集团0.24%的股权。这意味着,王健林以及王思聪拥有万达集团100%股权。

受到万达集团转型的影响,近年来王健林的财富也是缩小了近700亿。此前根据福布斯公布的2019年中国富豪榜排名显示,前中国首富王健林目前的身价仅有883亿元,排在中国富豪榜的第14位。毋庸置疑,王健林的财富缩水严重和万达集团这几年的转型有着莫大的关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