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晋州恒升银行违规放贷26亿 人死了还能从银行贷款?

据新京报记者报道得知,晋州恒升银行违规放贷26亿,目前晋州市检察院已经起诉28名涉案人员。由于该案件还没有宣布用最终审判结果,现在先来揭示晋州恒升银行如何违规放贷26亿,如何让已死的村民背上贷款,村民为何会背上巨额贷款。

银行贷款

据了解,晋州恒升银行违规放贷26亿源于恒升银行2015年推出的农户生产经营、消费需求金融产品,银行推出金融产品初衷是为了帮助村民解决经营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这原本是银行推出的好政策,但却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

原来,恒生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审核简单,只需以家庭为单位,有四户家庭担保即可放贷。村民莫名其妙的背上贷款是因为恒升银行董事、自然人股东赵良安排其表兄金波寻找借款人,还交代金波给每户借款人五六百元的好处费。

在好处费的诱惑下,村民提供了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身份证明,其中有村民在“被贷款”前已死亡。2015年9月至2018年6月,赵良等人多次利用虚假借款人资料向恒升银行贷款,仅银行内便有34名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参与,前后持续了3年时间。

直到2018年8月,瓯海银行(恒升银行由浙江瓯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法人、自然人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瓯海银行占股40%)发现恒升银行涉嫌骗贷,并向警方报案,晋州市公安局迅速立案侦查。经查明,截至案发,恒升银行共涉嫌非法放贷17114笔,本金合计26亿元。其中,已偿还10902笔,本金14亿余元;未偿还6212笔,本金11亿余元。

也就是说,赵良骗贷被警方介入调查后,他还欠着银行11亿余元贷款本金。

从上述信息得知,晋州恒升银行违规放贷26亿主要是因为银行内部审核不严格。同时,村民没有意识到个人身份证明泄露的危害性,这不仅助长赵良骗贷嚣张气焰,还让村民背上了不明贷款。如果赵良没有及时还款,那么银行贷款本金及逾期产生的费用将落在村民身上,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泄露个人身份信息,更不要帮助他人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