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现在经济实力 2019日本经济发展现状如何

日本作为发达国家,而且还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它在全球有着独特的经济地位,以往人们一听说某产品是日本制造,就会受到人们的欢迎。那么,日本现在经济实力怎么样了,还是那么强吗?对此,我们就来了解一下2019日本经济发展现状如何吧。

日本经济现状

早前,有专家对日本经济进行预测,称2018年年末开始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逐渐增强,主要是受全球经济放缓因素的影响。而且还称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事实上也是如此。据悉,日本政府将消费税增加到了10%,再加上今年日本与邻国韩国的贸易发生了摩擦,他们都将双方列入了贸易黑名单,这样就加重了日本经济的紧张局面。

然而在11月14日,日本内阁府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GDP报告,报告显示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120435亿日元,实际GDP约为401.76万亿日元,按年率计算增长0.2%。但日本目前的经济地位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实力依然非常强劲,只不过是经济增速没有超预期而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