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星集团到底有多大 三星董事长在韩国地位如何?

众所周知,作为一个经济高度集中的国家,韩国10大财阀也是占据了韩国GDP的80%左右。而作为韩国十大财阀之首的三星家族,更像是一个巨无霸了。那么,三星集团到底有多强大呢?三星董事长在韩国的地位又是怎样的?

三星集团品牌价值

此前,根据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的榜单数据显示,三星高居全球品牌价值第五,在亚洲更是排在第一位。这一榜单是著名的咨询公司BrandFinance发布的,而在美国《财富》杂志所盘点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名单里面,有3家三星集团的公司,其中三星电子排名12,而在它前面的,是苹果公司。此外,三星集团在全球70多个国家有80多家分公司,涉及领域有机械化工、医疗卫生、甚至军事工业等等,几乎涵盖农业以外的所有的领域,42万多员工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总结起来,就是公司多、业务多,人也多。

三星到底有多强大呢?以下这些数据也是令人颇为惊叹了。全球许多著名的建筑都是"三星制造":位于迪拜的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三星造的;吉隆坡的双子塔,三星造的;台湾的101大厦,也是三星造的。甚至在2009年,三星还拿到了价值400亿美元的阿联酋核电站建设的大单。此外,军事领域三星集团也有涉猎,参与了韩国T50金鹰教练机、K9自行火炮等的制造。而且,造船能力世界排名第三的三星重工,每月甚至可以造出3艘万吨军舰。而在国人所熟知的手机业务方面,三星就更厉害了:全世界90%以上的AMOLED高端屏幕是三星垄断的,是英特尔20余年芯片霸主的终结者,目前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在三星旗下。

韩国政府高官在三星的领导人面前也是要让三分的,之前网上就有一张流传甚广的照片,照片里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正恭敬地向三星领导人李健熙鞠躬。总之,三星的确已经成为了韩国的经济支柱,渗透到了韩国人生活工作当中,甚至可以说在韩国,一个人一生只用三星集团的产品便能非常舒适地过完一生。

虽然说作为韩国第一大集团,三星集团几乎是控制了韩国的经济命脉,然而近年来其在中国市场的处境也是愈发艰难了。全球销量第一的三星手机,更是在中国卖不动了,有关数据显示,三星手机如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不足1%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