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雷军在金山的股份 金山最大的股东是雷军吗

大家只知道雷军是小米的董事长,却不知道雷军曾经是金山集团的掌门人,而且现在还是金山集团的董事长。就在今天,金山办公在科创板上市了,雷军笑谈金山上市足足等了20年,雷军在金山的股份有多少,雷军是金山最大的股东吗?

雷军是金山最大股东吗

金山办公正式在上交所上市,雷军堪称是最大的赢家之一。雷军称金山办公从1999年就已经计划筹备上市了,没想到这一等就是20年。金山是在1988年成立,如今已经走了31年,雷军认为坚持梦想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现在金山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果实。

资料显示,金山办公主要从事WPS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有数据统计,它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用户数量超过3人。此外,金山办公旗下最知名的软件WPS,坐拥超过8000万月活用户,在办公软件应用市场汇总,拥有不小的份额。即便到现在,国内仍然有大批的WPS用户。

金山办公正式在国内上市,其开盘市值超过646亿元,截止到目前其市值已经回落到612亿元。根据招股书显示,此次金山办公上市,一共募资超过44亿元,母公司金山软件,持有前者超过67%的股份,是最大股东。作为公司董事长的雷军,则累计持有超过10%的股份,此外他还掌握着金山软件超过15%的股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办公的最大客户是阿里,双方之间的累计销售额超过860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