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持有阿里多少股份 阿里港股上市给员工派发股份吗

阿里港股上市终于实锤了,在阿里巴巴赴港上市过程中,大家都知道马云持有阿里多少股份。目前马云持有阿里6.2%的股份,而阿里赴港上市拟发行5亿股,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则只留2.5%用于散户认购,即散户可认购股数为1250万股。不管怎么安排,大家有机会入场阿里巴巴就是好预兆,错过了茅台,再也不能错过阿里巴巴了。

阿里巴巴

一般来说,阿里巴巴员工的收入除了工资外还有股权,那么此次发行的港股会不会派发给员工呢?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没有给员工派发港股的计划,且不会安排员工参与新股认购。如果阿里员工个人主观意愿参与新股认购,那么需要遵守香港新股发行相关规定、员工所属地区有关对外投资及外汇管理的规定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证券交易指引》相关规定等。

也就是说,阿里港股上市不会优待自己的员工,阿里内部员工想要购买阿里巴巴港股,那么将要走流程申购。

现在有朋友担心,阿里港股上市后,阿里巴巴会退出美市。据知情人介绍,阿里巴巴集团没有退出美市的计划,且未来是否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或上市也没有确切的答案,只能根据相关监管动态和市场条件来决定。

不管怎么说,当初愿意拿出钱给马云创建阿里巴巴的日本软银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如果你也想从中获益,那么就要尽早布局了。阿里港股上市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