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低保被取消了怎么办 哪些人要被取消低保

低保是国家为了帮助生活贫困的人,是发放给真正困难的人,从而推出的一项救助政策,这些贫困人员的最低生活得到了保障。可是有些贫困家庭却无缘无故被取消了低保,低保被取消了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补回来吗?

低保准备全部被取消是吗

这几年来,很多家庭因为各种原因失去了经济来源,造成家庭越来越困难,这时可以去申请低保,到时国家会按月或者按季度给予低保家庭发放贫困补贴。不过有些人却欺骗低保过日子,那么哪些人要被取消低保?

低保是国家给予最困难群众的最低生活保障,享受低保可以得到国家相关的经济补助,并且在医疗、教育等方面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抚。低保是动态的,当收入增加、生活得到明显改善,低保也是要被取消的。但有些生活仍然贫困,低保无故被取消,就要问清楚取消原因,确实认定有误的可以投诉,也可以重新申请。

这些人低保被取消的原因,家庭人员中任何一人城里有房产、家里有商铺的将被取消;家庭人员中有吸毒、赌博、高消费行为的无法享受;家里全部资产,存款是当地最低收入标准的12倍以上的将被取消。具有劳动能力却故意荒芜土地,游手好闲的不能享受。(家中子女有劳动能力的也将被取消);其他不符合低保户申请要求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