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5年社保退休工资标准 社保交15年后每月能拿多少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购买社保了,众所周知,社保在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是能够每月领取一定养老金的。那么,社保交15年后退休工资标准是怎样的呢?社保交15年之后每月能拿到多少钱?

养老金领取金额

社保退休工资有两种,一种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另外一种是月基础养老金。其中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月基础养老金,它的发放,是以当地的平均工资和个人缴费情况而定的,具体的计算方法如下:1、月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

假如一个60岁退休的男性,交了15年社保费用,共计12万,个人账户5万元,当地月平均工资为6000,他选择的缴费基数为60%,那么按照以上计算方式,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1、月基础养老金:(6000+6000*0.6)/2*15%=720元;2、月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139=359.7元。所以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720元+359.7元=1079.7元。

我们都知道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基本上按照15年交费的人,他基本上都可以获得800元以上的一个退休金待遇,所以说在调整这个养老金待遇上,基本上都可以获得一个100元以上的调整待遇,这是最低的一个调整标准。当然工资拿的越高的退休人员,也就是说我的这个退休工资在4000元以上的,甚至来说他的这个调整可以高达300元,所以说基本上我们退休人员退休工资每一年的调整会维持在100元到300元左右,这样一个水平。

现如今,我国社保在缴纳年限达到15年,并申请退休之后,人们领到的养老金并非是一致的。全国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人们购买社保缴费比例的高低、社保缴纳年限的长短等等因素,都会影响到人们领到手的养老金金额的高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