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这五类教师有福了 2019下半年教师涨工资吗?

近年来,关于进一步提高教师工资待遇的问题,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了。近段时间,各大新闻报道中也是不断传出教师的工资要涨了,这几类人有福了等等消息,那么,提高教师待遇都有哪些最新消息呢?今年下半年教师涨工资吗?

教师涨工资消息

1、基本工资。就是按照所教学的层次所规划,小学3000,初中3500,高中4200,大专4800,大学5500,这些数字也算是教师的铁饭碗了。2、教龄工龄。就是根据教龄的增长,每一年会增长80,意思就是教学时间越长,工资就越涨。别看一年涨的少,如果交几十年,那也是非常让人心动的。3、课时工资。这个方面应该是对于那些代课老师来说的,这也是个人劳动应该所得的,也算是鼓励教师代课,为教学团队注入更加多样激情元素。

4、绩效工资。根据字面意思来说,这个工资就是依据教师的教学成绩来说的,教学成绩越好,这一项工资就会越多,可以激发出教师对教学的态度和积极性。5、特优津贴。这一项来说,是为那些有一定贡献成绩的教师来说的,根据评级评先,国家认可的教师可以得到这种补贴,也算是对那些优秀教师的回馈,对新教师的鼓励。6、山区补贴。山区的教育一直是无法改善了,为了让山村有老师可以教学,国务院才推出了这一个针对山区教师的补贴,只有给人福利好,才会有人安心的在艰难的环境中坚持。

2019年5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科教司发布消息,2019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565.3亿元,比上年增加103亿元,增长7%。消息说,这些款项主要用于五个方面。其中包括对部分落实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政策较好的地方给予奖励和提高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将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由中部地区年人均3.16万元、西部地区3.46万元分别提高到3.52万元、3.82万元。

此前根据国家教育部的多次表态,未来教师群体的工资待遇将会进一步提升,并且要求各地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工资水平。这些消息,也是进一步提现了国家在提升教师群体职业地位方面所做的努力了,各地教师涨工资会有不同的规定,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官方公告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