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员工辞职年终奖怎么办 年底辞职年终奖怎么发?

在企业单位正常上班,年底一般都有年终奖的。但是,如果年底之前辞职了,年终奖这回事就有变数了。这一个月来,已经有不少人想知道,如果员工辞职年终奖怎么办呢?如果年底辞职年终奖还能发吗?这毕竟是钱的问题,自然比较多人关心,你想知道答案吗?

年终奖

到年底了,有的人在准备拿年终奖,有的人在准备离职,有的人在准备拿完年终奖离职。但是如果是年底还没有离职,老板就不想发年终奖,导致自己想走又不能走的局面。不发年终奖怎么办?

网上有人发帖抱怨,在准备辞掉现有工作的时候,有朋友劝他:马上就过年了,你过完年再去呗,拿了年终奖再走。听到这个建议后,原本想马上辞职的他,有点儿动摇了。毕竟,年终奖可是一大笔钱啊。

临近年底,现在不少人都在考虑年终奖的事情。有时候在公司上班不愉快,本想辞职的,可是一想到公司可能不发年终奖,就不敢辞职了。那么,年底辞职年终奖怎么发呢?或许会继续发放,或许会减少奖金,甚至不发放奖金。那么,如果不发年终奖的话,会否违法呢?

其实,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半年奖、全年奖都属于福利组成部分之一,并不是工资,所以就算工资不发年终奖,也不违法的。如果公司发年终奖,这是一种福利,员工应该开心。如果不发的话,也不需要抱怨什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