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最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 明年养老金还上涨吗

现在是11月18日,很快就要接近年尾了,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人们关心的养老金调整通知将会在明年三月份公布,那最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是什么呢?明年养老金还上涨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2019年9月份,黑龙江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涨至月均2500余元。至此,31省份已全部调整2019年养老金方案,主要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同时,多地调整已经到位。下面来看看四川省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全省所有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7元。

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让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今年挂钩调整办法为,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人员,在按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的基础上,再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15年及以下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增加2.5元。对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及以前退休的人员,以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7%。

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对高龄退休人员按照“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满80周岁不满90周岁、满90周岁以上”三个高龄段分别增加35元、65元、105元;对艰苦边远地区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一类至六类地区每人每月分别倾斜增加10、20、30、40、60、80元。

以上就是养老金调整方案,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明年的调整方案应该也是按这个格式来,涨幅也差不了多少,应该在5%-5.5%之间。养老金几乎每年都涨,退休人士的退休工资不会缩水的,大家放心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