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午查出怀孕下午被辞退 公司被起诉要赔钱

女性就业歧视,怀孕妇女被辞退的新闻屡见不鲜,女性就业与生孩子的确是社会热点问题,最近有一个事件引起人们高度关注,珠海某企业一女子上午查出怀孕下午被辞退,公司被起诉要赔上万元。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精神慰问金

2月20日钟玲刚下夜班通过验孕棒得知自己怀孕,因为身体不太舒服前往医院检查,并打公司电话请假,但是没有得到批复。后来就竟然被公司班长通知不用上班了,于是钟玲就这样被开除了。

3月30日钟玲自然流产,钟玲认为公司在得知自己怀孕后,对其开除导致自己精神压力大,受影响导致流产,基于此向公司提出起诉。

最后法院判决该公司要向钟玲作出书面赔礼道歉,赔偿孕期工资损失2064元、未休产假工资损失1875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元。

上午查出怀孕下午被辞退,这种赤裸裸的职场歧视歪风必须予以严惩,否则不能平息人们的怒火。近年来,中国生育率偏低,而中国怀孕女性在职场上举步维艰,生存境况不好,这个问题应该被重点关注解决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