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财政部下达1136亿 助力脱贫攻坚战!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都在与贫穷作战,还有很多人在温饱线边缘挣扎,还有很多人吃不饱、活不下来、上不起学,因此扶贫攻坚战一直都在进行中。日前,财政部下达1136亿,助力脱贫攻坚战!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财政部最新消息

近日,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1136亿元,约占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61亿元的90%。其中,继续重点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支持力度,专门安排“三区三州”144亿元,并将资金分解到具体区、州。

同时,财政部督促各地继续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以强化对脱贫攻坚决战的投入保障。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给贫困县的资金增幅不得低于该项资金平均增幅;分配给贫困县的资金一律采取“切块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不得指定具体项目或提出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任务要求。

脱贫攻坚战是全国性的,中国地大物博,经济发达省份的人们率先过上物质丰富的生活,但是还有广大中西部地区的土地上的人们,因为自然环境、地理位置等原因,仍然贫困落后,无法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财政部下达1136亿专项扶贫资金,将为他们过更美好的生活提供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