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经济急速恶化 香港还是中国发达城市吗?

香港第三季度GDP出来了,香港特区政府发文表示香港经济急速恶化,这是香港数十年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的情况,那么香港当前经济情况如何呢,香港经济与内地城市相比,还算不算是发达城市了?据了解,2018年香港创下的GDP与深圳、广州相比,香港排名第二,表明了香港去年经济水平与内地一线城市相当。

GDP

现在香港经济急速恶化后,香港2019年GDP虽有可能落后于深圳、广州,但其在内地一线城市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所以说还可以称为发达城市。

根据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的数据,三季度香港GDP的季度环比也大幅跌落3.2%,而香港全年经济预测负增长-1.3%。从这里可以推测出香港今年GDP依旧有2.3万亿,这个成绩在内地城市排名估计可以进前五,但如果香港经济迟迟不恢复发展,那么2020年GDP排名很有可能被重庆赶超了。

总而言之,希望香港经济早日复苏,共同创造更高的中国GDP。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