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法放贷认定标准 违法放贷罪最高判几年?

现在高利贷和套路贷非常多,坑了不少市民。其实,这两种情况都属于非法放贷。那么,大家知道非法放贷认定标准是怎样吗?主要还是以利率基准为标准。提醒大家,如果超过了这个基准,那么就属于违法放贷,这可是要判刑的,而且刑期非常高。

P2P网贷

据报道,国家整顿网贷行业,将打击目标锁定社会危害性最为突出的非法高利放贷,明确在定罪量刑时以单次实际年利率超过36%的非法放贷为基准,并且从非法放贷数额、违法所得数额、非法放贷数量以及所造成的危害后果等几个方面,规定了“情节严重”和“情节特别严重”的具体标准。

从以上内容以看到,国家对非法放贷认定标准,是以年利率超过36%的非法放贷为基准。所以,如果平台发放给用户的贷款利率超过了36%,就是违法放贷。提醒大家,违法放贷罪非常严重,这可是要判刑坐牢的。那么,判刑的标准又是怎样呢?

1、自然人犯:违法发放贷款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2、单位犯:违法发放贷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上述对个人犯罪的规定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