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对华为的临时许可 或将获得第三次延期

一直以来,美国对华为的打压态度都十分强硬,不过今年美国对华为的态度总算有些缓和,据悉,美国对华为的临时许可或将继续延长90天,这已经是华为第三次获得豁免了,那么最终美国能够接受华为吗?

华为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这件事上,没有赢家,华为不能与美国企业进行贸易合作,美国企业将会失去很大的市场份额,这样一来对美国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反而还损害了自己的经济利益,或许是美国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一而再的对华为松口,给华为提供了一个临时许可证的时间限制,在这段时间里,华为也可以喘口气不至于那么被动。

作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华为因“威胁网络安全”而被列入美国商务部海外市场贸易限制实体名单。然而,华为没有与美国妥协。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意味着所有与华为有合作关系的美国供应商都要停止合作。每一种需要进出口的产品都需要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只有获得许可证后,他们才能与华为进行进出口贸易。

美国商务部希望限制华为从美国企业购买技术解决方案。但是,由于美国企业在智能手机等科技数码产品领域提供的技术支持和产品在中国空市场相对较大,一旦华为与美国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受到限制,美国供应商的市场份额自然会受到很大影响。

在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美国商务部向华为提供了90天的临时许可证。似乎90天的临时许可证可以作为后续彻底限制的缓冲。事实上,它希望看到华为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妥协。然而,华为在智能手机产品线中有自己的供应商布局,核心处理器可以使用自己的芯片。华为已经渐渐摆脱了对美国企业技术的依赖,可以自给自足了。所以,即便美国禁止华为,对华为的影响也不大。

据了解,美国商务部在8月份将90天的临时许可证延长了90天。据路透社报道,临时许可证的第二次延期将于11月18日到期。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将在华为临时许可证到期后继续延长该许可证,第三次延长可能会比前两次延长90天,但具体信息要到11月18日才会正式公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