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猪肉会降价吗 2020年春节猪肉预计多少钱一斤

今年猪肉价格一路高歌猛进,有不少人叹息吃得起猪肉的人都是富豪,不过进入11月份,猪肉价格开始回落了,按照目前的情况,春节猪肉会降价吗?由于国家相关部门遏制猪肉价格政策的出台,猪肉价格稍微下降了,可是大家开始关心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大概多少钱一斤?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现在很多地方的猪肉价格下跌了,有些地方猪肉价格一斤跌了4元,对于春节前能恢复到以前的价格还是未知数。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导致生猪和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目前已经得到解决,猪肉价格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价?

最近一段时间进口猪肉的数量大涨,9月份进口猪肉16.2万吨,这是我国进口猪肉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倍,所以使得猪肉价格下跌。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猪肉价格上涨吃不起,开始寻找替代品,大家开始不吃猪肉了,所以猪肉价格也就自然下降了。

有专家认为,春节时候的猪价要攀到一个高点,甚至有破最高点的可能。原因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第一,生猪的供应整体上还是偏不足。第二,猪肉价格的上涨,带动着周边其他养殖产品也在涨价。对于春节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有专家预测30多元一斤,毕竟春节猪肉需求量大,猪肉价格也会跟着上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