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G技术中国和美国谁牛 4G与6G有多少差距

虽然目前5G网络尚未普及,但我国已经开始6G技术的研发了,这对于我国未来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错失5G技术先机的美国来说,也在加紧布局6G技术的研发,那么6G技术中国和美国谁牛?4G与6G有多少差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来说,全球6G技术研究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技术路线尚不明确,关键指标和应用场景还未有统一的定义。

6G技术

据了解,5G网络的理论下载带宽为10Gbps,是4G网络的一百倍。那么6G呢?理论上6G的下载带宽为1Tbps——是5G的一百倍,4G的一万倍。

今年的3月份,FCC联邦通讯委员会也确定了新的频段范围——95Hz到3THz,网络技术要进入太赫兹时代了,这也代表着美国已经着手开始研究6G技术研发。

而在今年的9月份,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表示,华为已经启动6G技术研发,并且华为的6G研究领先于世界,最快在10年之后,十年以后才可能正式投入使用。可以看到的是,目前世界各国,对于6G的研究,都是非常重视的。

对于5G技术来说,目前还没有一家运营商能够建起大规模可用的网络,中国三大运营商及美国三大运营商都是在部分城市试点5G技术而已,所以说目前5G网络还没开始大规模投资,从网络建设到成熟应用至少还有几年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