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摊面积国家标准2019 120平房子公摊面积多少

对于公摊面积,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人们在购买房子的时候,电梯、楼梯这些都会纳入到公摊面积里的。对于公摊面积的算法,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那么,2019公摊面积国家标准是多少呢?120平的房子公摊面积是多少?

公摊面积国家标准2019

2019国家在公摊面积上,并没有明确规定必须控制在哪个区间范围内。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约在10%-13%,18层以下的板式住宅公摊约在13%-15%,点式的楼盘公摊大多在15%-17%,而30层以上的住宅因为电梯数量的增多,公摊通常都在25%左右。具体公摊面积范畴,主要如下:

公摊面积最新消息

1、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和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筑面积。

2、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3、外墙墙体同一楼层外墙,既有主墙,又有玻璃幕墙的,以主墙为准计算建筑面积,墙厚按主墙体厚度计算。各楼层墙体厚度不同时,分层分别计算。

4、斜面结构屋顶房屋屋顶为斜面结构(坡屋顶)的,层高(高度)2.20米以上的部位计算建筑面积。

5、不规则围护物阳台、挑廊、架空通廊的外围水平投影超过其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水平投影计算建筑面积等,均属于公摊面积范围之内。

2月18日,住建部因为一句“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一时之间外界纷纷开始猜测,认为这句话的含义是“取消房子公摊面积”。甚至,有人说明年取消二手房公摊,然后逐渐推展到一手房。

120平房子一般公摊面积多少?

1、商品房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电梯井、楼道间、设备室、公共门厅和过道等功能上为整楼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各单元与楼宇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以外及外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50%。

2、各楼盘因为自身的情况不同,公摊也有差异。据目前房地产市场上的操作经验,普通多层住宅楼,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没有底层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在10%-15%之间;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高层住宅相对更高一些,在20%-25%左右。

现如今,我国对于公摊面积的具体标准,国家并没有颁布相关的政策。与此同时,这几年时间里,关于取消公摊面积的呼声也是越来越大了,目前这仅仅是停留着征求意见稿阶段而已,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官方的通知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