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梁对马云的评价 老梁谈马云为什么退休

众所周知,在今年9月10他生日,同时也是教师节这天,马云也是正式卸任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这也意味着马云将正式宣告退休。此前,对于55岁的马云如此着急退休,老梁也是作出了一番评价。

老梁评价马云退休

在老梁看来,现如今,像马云这样在人生巅峰选择急流勇退的人真的很难做到,历史上都没有几个人能和马云一样看的如此通透。由此可见,著名评论家老梁对于马云,在55岁这个正值企业家巅峰年龄段选择急流勇退,是相当敬佩的。

9月10日,马云55岁的生日,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也是马云卸任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马云对外宣布:经董事会批准,一年后的今天,也就是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将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职。

很多人都会纳闷,走过20年岁月的阿里集团现在如日中天,1964年9月10日出生的马云也才刚满55岁,正是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关键时期,马云怎么舍得离开阿里集团呢?这可凝聚着他及其团队多年的心血呢。那些跟马云同龄甚至年长的企业家,都还在商场上挥斥方遒,马云完全可以再干几十年也没有问题的。

“我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日月旋转,愿烟火人间安得太平美满,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歌手韩磊唱出了一切当权者的心态,这些人对权力的渴望和控制永无止境。不可否认,如果生命的长度可以延续下去,很多能人可以做出更大的成绩。但如果年老昏聩胡涂呢,那么带来的只会是灾难性的后果。因此,一个团队必须形成正常的新陈代谢机制,这才是事业万古长青的根本所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