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禁止养猪的专家是谁 专家禁止农民养猪是真的吗?

要说现在农村养殖业里面最大的一个业务是什么,肯定很多网友都会说是养猪。现在的确很多人都投身到了养猪行业,但是却有专家禁止农民养猪,那么这是真的吗?禁止养猪的专家是谁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养猪最新消息

近几年,有许多专家建议国家禁止继续散养猪,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控制农村污染的情况。小编认为这种说法太过于片面性,虽然在养猪的过程中确实会有许多粪便造成污染,但是这些粪便却是农民们种地最好的肥料,而且大家并没有到处乱扔,毕竟大家都非常珍惜这种天然的肥料,可以省下一大笔购买肥料的钱。

养猪会污染空气,大部分网友不同意这个观点,猪虽然会排一些废气或者臭气到空气中,但对空气污染的影响很小,而且空气本身是有自净能力的,目前空气污染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它们的排放来源与养猪没有直接关联。

专家建议禁止农民零散养猪这问题在前几年争论比较大,禁止散养猪的原因主要为:

1,我国倡导建立美丽乡村,对农村的环境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要求,牲畜散养,不利于美化环境。

2,散养猪的屎尿到处横流,散养的农户不可能建立污水处理设施,污染水源,这是不争的实施。所以在江浙地区,散养猪已经禁止,取而代之的是村庄集中建设养猪场所,由个人承包猪舍养猪,猪屎,猪尿由养猪场集中处理,污水处理达到国家标准后排放。但是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养猪成本更高了,猪肉要么更贵,要么更没有市场竞争力。

禁止养猪的专家是谁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养猪的确正如专家所说,会对农村造成很大的环境污染。但是如果禁止养猪的话,我国猪肉产量就会大幅度下降,猪肉价格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养猪只能够规范并不能全面禁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