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元旦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如今猪肉价格的多少是备受市民关注的,因为目前不少地区的猪价已经开始回落了,这对市民来说是件好消息。对此,也有市民开始对春节以及元旦这两大节日猪价进行展望了。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如何呢?另外,元旦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预计春节猪价

眼看元旦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到来,而且冬天也如约而至,在这样的时节里,人们对肉类的消费是会增大的,不管是烤肉、还是火锅,猪肉都是离不开餐桌的。然而,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猪肉产能恢复慢,再加上猪肉需求量大,元旦期间猪肉恢复正常价的可能性较小,所以要消费者要有心理准备。

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也不会恢复正常价吗?对此,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表示,按照目前的猪肉价格,已经涨至牛羊价格了,很有可能会产生较强的替代效应。加上猪肉价格已经接近顶部,即使到明年春节前后需求旺季,也较难再有进一步突破,因此春节猪价是看跌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春节猪价看跌,但是也不会跌到20元/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