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多少积蓄够养老 中国未来养老模式有哪些?

根据我国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目前我国女公认的退休年龄是50周岁。一直以来,关于养老的问题,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那么,50岁多少积蓄才够养老呢?中国未来的养老模式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养老储蓄金比例

要准备多少存款才够养老,我们需要对寿命进行预期。根据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中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如果按照我国居民的平均预期寿命来看,那么平均预期收益约为19年,因此我们需要准备19年的养老费用。

女性50岁退休后,如果每月按照2000元左右的花费计算,应该在全国多数地区都能够满足基本生活需要了,这样一来需要准备45.6万元才够养老。这一花费扣除了当地不稳定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

像北京、上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分别是800元和1010元,而全国多数地区则是100~150元之间。当然像北京、上海这样2000元左右的养老金肯定不能够满足生活,加上当地的基础养老金800和1010元也就够了。

目前来说,我国共有家庭养老、机构养老、互助养老和医养结合这几种养老模式,而家庭养老无疑是当家最为流行的一种养老模式了。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我国也是在积极探索各种比较好的养老模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