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2019中国人均存款多少

改革开放40年来,虽然中国居民的收入情况,离发达国家仍有一定的差距,但已经晋升为中等收入国家了,这对于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可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那么那么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多少?2019中国人均存款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位列世界第72名,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中国人均收入

而根据央行数据,截止到2019年9月底,中国大陆的居民、企业、机构以及其他各组织的存款总量是176.13万亿元人民币。按照13.9亿人口来计算的话,那中国大陆居民的人均存款就约为5万元人民币。

从数据上看,我国依旧是世界上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但近年来,中国居民的消费数据也在不断的提高。在今年的前三季度度中,消费品零售总额高达29.7万亿元,也这对于我国的经济增长来说,是一件好事,也反映出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