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 农业税一亩地交多少钱

农业税是什么相信很多农民都知道,前些年种地是需要缴纳农业税的,但是并不是所有农民都需要交。那么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农业税一亩地交多少钱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关于农业税的基本消息!

农业税最新消息

其实大家大可放心,国家既然已经彻底取消农业税,自然不会让老百姓重新缴纳,这次的“农业税”,其实指的是耕地占用税。《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制定本法的目的是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

农业税交多少钱:

(一)人均耕地不超过一亩的地区(以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为单位,下同),每平方米为十元至五十元;(二)人均耕地超过一亩但不超过二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八元至四十元;(三)人均耕地超过二亩但不超过三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六元至三十元;(四)人均耕地超过三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五元至二十五元。

以上就是关于农业税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农业税现在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缴纳,非法用地的农民就需要缴纳农业税,所以为了避免缴纳农业税,农民们还是很有必要规范用地的,毕竟农业税征收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