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经济现状最新 2019中俄人均收入对比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俄罗斯现如今的综合国力也是名列前茅的,在前苏联时代,俄罗斯的经济曾经是取得过辉煌成就的。那么,俄罗斯最新的经济现状是如何的?2019年中国和俄罗斯的人均收入对比又是怎样的?

俄罗斯纸币卢布

前段时间,根据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俄罗斯的经济正呈现增长加速的趋势,在2019年二季度GDP增速为0.9%,第三季度已经升到了1.7%。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1月13日称,13日发布的官方GDP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1.7%。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加速,但未能达到政府的增长目标。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说,三季度农业和工业都呈现出强劲增长,增速分别为5.1%和2.9%。这种增长也是在央行接连降息和通胀持续下降的背景下实现的。

作为我国的北边邻居,俄罗斯自苏联解体之后,就没有崛起过,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状况下,中俄两国也是逐渐拉开了差距。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俄罗斯的人均收入为8949美元,而我国则达到了9481美元,在GDP总量方面,我国更是俄罗斯的十倍之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